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暨首期导师沙龙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8日,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暨首期导师沙龙,院长吕欣教授、研究生培养处王军处长及导师代表近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巨秀主持。

分组讨论_副本.jpg

李巨秀从培养方案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修订内容及要求、新旧培养方案要求对比、核心课程指南课程要求、修订工作方案等方面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解读及说明。

王军对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经验分享:一要注意短期和长期的关系,保证培养质量;二要落实五育并举,重点体现学科特点;三要体现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改革,做好实践环节的设计和考核;四要注意新旧培养方案的变化。

导师分为4组,对培养方案从学科介绍、培养目标、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等方面展开研讨。经过热烈的头脑风暴和结构化研讨,徐怀德教授、葛武鹏教授、杜双奎教授、冯宪超教授、欧阳韶晖副研究员分别对学术型博士培养方案、专业型博士培养方案、学术型硕士及同等学力培养方案、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各工作组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

吕欣要求各工作组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理清本、硕、博培养之间逻辑关系,完善分层分类、交叉融合、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