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师生观看纪录片《巡视利剑》有感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巡视利剑》于9月7日至11日播放。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政治素养,提高师生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政策的关注程度,自纪录片开播伊始,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认真观看,积极研讨。

  辅导员梁润雅在观看《巡视利剑之利剑高悬》后谈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内监督利于整治内部环境,外部监督利于清理我党不良风气,从而争取长远发展。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更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培养品质优良、严于律己的青年学生,教育同学们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党风、党规观念,为国家政治建设出力,为全党发展助力!”

  辅导员马奕颜感慨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巡视利剑之剑从鞘出》在每个整治贪腐的案件背后,是人心所向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我们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有责任谨记并传播党的观点,有义务传承优秀党员的精神,一切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而努力!”

  学生会主席刘鹏谈到:“最近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每一部专题片都让人振奋与自豪。从古至今,先贤们在反腐这条道路上进行了无数的探索,例如权力约束、制度设计、文化培养等。《巡视利剑之政治巡视》巡视制度的全面启航表达了共产党抵制党内不良风气的决心,也展示了我党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铁腕打击,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氛围,促进了清正廉洁的文化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的廉政体系,探索出了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身为团学干部的我们,更应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规党纪,积极主动、大力弘扬廉政党务。”

  会计161班李晨说道:“自《巡视利剑》播出以来,我一直持续关注纪录片内反映的有关十八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能够在正式加入共产党这支优秀的队伍前尽可能完善自己。我将严格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习近平主席曾讲到‘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历史的错误不可再生,国家的兴旺需要优秀的政治人才推动。”

  经济1702班施桑妮谈到:“正处于军训期的我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巡视利剑》及时了解时事政治,作为一名新生,我们愈发坚定跟着党走的决心,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对强化自我政治思想、培养长远规划的信念,要做到能够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客观看时政,扎实学党纪,为早日成为预备党员而充实自我。”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