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首届“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创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举办

6月8日,农学院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课题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场站平台,赴陕西黄龙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站开展首届“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创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黄龙山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马宝有、黄龙县崾崄乡党委书记任宪印、崾崄乡卫生院院长谢玉龙出席活动,黄龙县初级中学40余名学生,官庄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及生态站全体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韩新辉教授结合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等重要观点,引导大家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生态站职工刘浩东听完后表示:“韩教授生动的报告让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微光亦能成炬,平凡中有不凡,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守岗位,牢记使命,践行“塞罕坝精神”,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生态站,任成杰教授依托数据监测可视化平台及实验平台,对生态站空气质量监测站、环境数据采集仪、全自动化学分析仪等仪器设备的监测、研究内容,生态学意义及运行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试验样地,一行人参观学习了综合观测塔、地表径流场、壤中流监测系统等野外观测设备,并进行操作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老师们的讲解,大开眼界,加深了了解,学习了知识,未来也要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为了让更多孩子受益,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党支部与生态站党支部通过签署共建协议汇聚制度合力,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构建协同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的新机制,助力为区域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系统化、持久性的教育内容,让生态文明理念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

在茄子沟油松林样地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