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聘请外教授课 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2021年12月8日至29日,经管学院魏凤教授邀请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Nurlan Kurmano 教授、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Yessengaziyeva Saule教授、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Pokrovskaia Nadezhda教授为2021级60名农业管理专硕讲授《现代农场管理》课程,外教就农业创新管理效率、农业企业管理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领域,为研究生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

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教累计授课14课时。线上讲授中,外教介绍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经济结构、农业政策历史沿革、农产品国际贸易、数字农业等,阐述了俄哈在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农业融资难、区域贫困等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讨论环节,研究生积极思考、提问,与外教们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农村金融政策、全球气候变化等学术问题,课堂氛围热烈。

2021级农业管理研究生陈鹏表示:“通过三位教授的分享,我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国际前沿动态,拓宽了国际学术视野,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外语沟通能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