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院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0月24日,农学院庆祝2020年重阳节联欢会在北校区李秀厅成功举行,校工会、退离休处负责人,农学院30余位退休教职工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教职工代表参加联欢会。

合影留念_副本.png

联欢会伊始,院长单卫星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围绕学院“十三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各位老教师做了详细汇报。

一支舞蹈《黄土情》拉开了联欢会节目表演的序幕,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让人沉浸在浓浓的黄土情中,唤醒了一代又一代西农人凝聚在这黄土地上的情感。由青年学生带来的歌曲表演《最美中国》《相亲相爱》,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绘出了祖国的丰饶画卷,也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一首诗朗诵《将进酒》慷慨激昂,唤出了意气风发的少年;少数民族学生带来的舞蹈,向各位领导以及教职工展示了异域的别样风采;孟立东老师演唱的歌曲《感谢你》,说出了各位在职教职工以及学生想对为农学事业奉献自我、兢兢业业几十年的退离休教职工们的心里话。

年轻教师代表陈明训表达了对退离休老师的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常回家看看,指导各位青年教师,在教育的道路上,踏实、努力、创新,越走越好。退休职工代表王立祥对农学院的师生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我国的大豆可以让老百姓吃豆腐、豆腐脑、豆芽,但不能满足我们对大豆油的需求,我国大豆进口量不断创历史新高,因此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大豆的关注,提升大豆科研水平,让更多的人从事到大豆及其他作物研究中去,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贡献农学力量。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代表农学院师生祝福各位退离休的教职工们节日快乐。他表示:“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位老师所付出的努力。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历史交给的使命,把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接好这个接力棒,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圆满完成农学人的使命!”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