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开展“‘四史’故事我主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担当,近日,创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故事我主讲”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讲述“四史”故事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谭银凤同学由“海空卫士”飞行员王伟讲到牺牲在中印边境的烈士,分享了英雄们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故事。谭银凤同学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被铭记!”李晓萌同学结合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契机,讲述了脱贫攻坚干部在最险的路、最偏远的村寨、最穷的人家、最需要的地方战斗的系列事迹,激励大家学习广大扶贫干部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钉钉子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孙赟基同学分享了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的故事,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本领,矢志不渝地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奉献力量。童奕寒同学的故事从身边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杨陵区的变化,让大家感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王怡飞同学表示:“学好‘四史’是每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身临其境了解了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党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等伟大斗争中的艰难历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理论修养,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创新学院将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四史”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行、践行使命担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