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袁君刚、梁运娟、栗鹏飞、张飘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解。此次示范课观摩特别邀请了院党委书记朱宏斌教授、董红教授、张红教授、杨学军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课程思政竞赛教师_副本.jpg

2022课程思政照片1_副本.jpg

袁君刚老师从弱势群体的定义及特征讲起,分析社会政策在帮助弱势群体中的作用机制。梁运娟老师主要就公共政策评估中的价值判断与选择进行讲解,目的在于让学生理解“价值判断”的内涵。栗鹏飞老师讲解股东代位诉讼——法理与疑难点解析,阐释了高等管理人勤勉尽责,恪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张飘老师讲解了中国古代都城的布局,引导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之处。专家对各位老师的示范课程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经过示范观摩和专家点评,示范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对课程思政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并表示在未来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有效融合课程思政内容,提升教书育人效果。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