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稳步推进我校今冬供暖工作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2—2023年度冬季供暖工作,给师生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后勤能源管理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全力做好今冬供暖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供暖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夏季忙检修,冬季保供热。为保障冬季供暖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后勤能源管理中心把握夏季供热设备和管网“体检”最佳时机,统筹推进,严格把关,全面推进“冬病夏治”供暖设备维修、检修、保养和技改工作,确保每一个阀门、每一颗螺丝钉都处于“战备”状态。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召开供暖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暖气管网注水、采暖季节工招聘、暖气关停等相关事宜,并要求全体职工增强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冬季供暖运行准备工作,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10月20日—24日,学校提前开始对供暖一次管网进行注水试压。注水前,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在学校和后勤官网公布《供暖管网注水通知》,并张贴在每个办公楼、住宅楼、学生公寓楼处,公布注水时间、报修电话,确保注水期间师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水期间,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对管网出现的跑冒滴漏等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后勤能源管理中心组织供暖工作人员工开展供暖岗前培训。培训过程中,全体人员学习了换热站控制操作系统,交流供暖初期供暖系统提前排气和排气用户联系等问题。同时,各班组还组织供暖季节工充分学习、熟悉后勤能源管理中心规章制度、供暖知识和安全知识,要求季节工要迅速熟悉工作环境,掌握供热设施的操作要领,全面了解所在换热站的情况,并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供暖期间的工作需求。

稳步推进今冬供暖工作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