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明道•行之”讲坛之入团第一课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关,5月11日下午,“明道•行之”讲坛第二讲在信息工程学院楼副204开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会议,学院4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及新入团团员参加培训并分享交流。

本次讲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以《百年共青团与五四运动》为题,从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讲起,详细剖析五四运动各方面原因,深入解读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杨鹏从百年前青年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斗讲到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活动照片_副本.jpg

学院团委书记王淑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研究生优秀团干部常星海和本科生优秀团员刘兴隆分享了自己从团员到党员的成长经历。本次入团积极分子李吉说到,“这次讲坛让我对共青团100周年来的奋进历程和体现出的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刻意识到自己重任在肩,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我一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不负祖国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