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专家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使青年教师深入挖掘“三农”问题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2021年12月3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夏显力教授、霍学喜教授、罗剑朝教授、姜志德教授等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张寒教授主持会议。

专家解读会议精神_副本.jpg

与会专家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粮食安全要更稳、耕地最严管控、城镇化发展与乡村振兴等问题各抒己见,畅谈如何在“三农”问题上开展科学研究。他们强调,今年农村工作会议的侧重点在于:一是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是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妥善解决农村矛盾纠纷,维护好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现场全景_副本.jpg

夏显力强调,研究“三农”问题要有更宽的视野、更深的思考,以经济学思维、管理学范式、农业技术支持为抓手,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问题。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