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我校加入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

5月16日上午,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首批七所理事单位代表参会。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为“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揭牌,并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授牌。

联盟成员合影.jpg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在视频讲话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聚集和整合陕西省内院校的教学资源,为各孔子学院合作院校搭造有效交流平台,进一步助力中外教育合作,服务陕西省文化交流“走出去”。希望各方积极共享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加强人员的选派培训,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共享研究成果,发挥好孔子学院(课堂)中方主办方的主体作用。

刘宝平在致辞中指出,联盟的成立将扩大陕西省孔子学院建设及国际中文教育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促进高校与省内相关部门、行业和海外相关机构等多方面力量的协同,助力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海外孔子学院的人才储备和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大会表决并一致通过了《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章程》,各联盟院校表示将结合各院校办学优势和本省地域特色,共同为中文国际教育贡献陕西力量。

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是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由陕西省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院校及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组织。首批理事成员单位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及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七所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课堂)的院校组成,西安外国语大学当选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本着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提升影响的原则,立足陕西,服务西北,加大陕西省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推进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互鉴,有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