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主题党日“云”览进博会

11月18日,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云”览进博会主题党日活动。系党委委员罗建忠,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伊始,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余志浩结合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相关新闻报道,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第三届进博会开展情况,并依托“学习强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展厅平台带领党员“云”览进博会,对进博会线上展厅、展区展品、展会动态三个部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随后,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带队老师、校友孟仑应邀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新时代,畅想未来”为主题线上分享进博会志愿服务带队经历和见闻,从进博会展会背景、国家会展中心介绍、志愿者——小叶子们、两届进博会志愿者经历分享以及“青年”与“志愿者”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西农英语专业的党员同学们也能够以专业为桥梁,在对外开放的“窗口”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员风采。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采用图片加解说的形式依次上台展示了进博会“我的购物车”中的展品,包括阿根廷红虾、祖母绿宝石、不扎手指的血糖仪、玻利维亚藜麦等,内容丰富,品种多样,体现了此次进博会海纳百川、货通天下的盛况。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孟腾洋介绍了进博会上的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君剪纸,剪纸作品的展出充分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进博会为契机亮相国际舞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罗建忠老师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之余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增强本领,勇担建设国家的历史重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