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首届“朝Young计划”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巩固学风建设成果,严肃考风考纪,12月15日,经管学院举办“期末冲刺月”活动暨“朝Young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朝Young计划”寓意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当以理想激扬正青春,以奋斗传递正能量。该计划以自然月为单位,把握入学教育、评奖评优、毕业就业等时间节点和重要时政热点,以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题报告等为组织形式,推出涵盖“理想信念教育月”“学风纪律强化月”“青年志愿劳动月”“资助育人月”等为主题的月活动、月打卡计划,是经管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规律有效结合的重要实践探索。

学生骨干代表、学习委员王少伟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经济2104班郭楠带领与会学生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做出诚信应考的庄严承诺。

经济类2105班王思乾表示,参与了“放下手机,无网自习”活动,把每一次学习当作零网空间的一次挑战,大大提升了自己晚自习的学习效率。

据悉,“朝Young计划”推出以来备受关注。目前,以“无网自习”“寻找最美笔记”“模拟考试”等为主体形式的“期末冲刺月”系列活动已吸引800余名学子广泛参与。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