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近日,农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宣讲会,近3年新进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20余人在线下参加了会议,8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听取了报告。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吉万全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学农为农 砥砺前行》的报告,从个人发展、教学科研和耕心育人三个方面分享了42年教龄的成长和育人的感悟。他表示,在科研工作中,必须有坚定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信念,积极融入团队,将个人兴趣与团队方向结合发展。同时要有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将自己的工作目标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最终必有所成。在教育学生方面,要注重耕心育人:通过以德育人,培养学生正确世界观和人生观;以才育人,指导学生科研与实践;以情育人,关爱学生生活,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随后,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纪录片。

青年教师刘子金表示,吉老师用自身的为师经验和科研经历,给我们新进教职工指明了努力前行的方向。青年教授李停栋表示,作为吉老师团队成员,力争创新,潜心科研,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充满激情地求索。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会议,希望全体师生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有机统一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品学兼优时代新农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