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师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共话成长

6月7日晚,信息学院开展第一次“师生面对面”院领导深入学生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张宏鸣、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与来自各年级的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2_副本.jpg

在交流中,同学们就个人发展、课程安排、专业实习、宿舍管理和学院学科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能力,以求更好满足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等问题,党青介绍了学院打造的“明道·行之”讲坛、“圆梦·生涯”训练营等平台,并对学院目前签署的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强调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希望学生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就业素养、做好生涯规划。面对大一学生提出的大学课堂节奏快、知识容量大,专业课课业重、难度大导致的不适应问题,张宏鸣从环境适应、自我调试及学业规划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鼓励学生与任课老师、学业导师勤加沟通,并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律者,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学习习惯。

3_副本.jpg

学生代表尚越越表示:“从重中之重的就业问题,到事无巨细的生活、学习问题,这场对话让我感受到了学院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的扎实作为。我们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学院的管理中来,为学院的发展献言建策。”

“师生面对面”活动是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在学院的具体尝试,是践行“一线”规则,凝聚育人合力,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内生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