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学习贯彻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月23日下午,农学院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一场专题报告,120余名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书记吴清华主持。

冯永忠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冯永忠教授作报告

会上,冯永忠从会议基本情况、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和组织保障举措全面介绍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他着重指出,稳中求进是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基调,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标,是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标之一,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这是三农工作的底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底线。

结合会议精神,冯永忠强调,农学院师生应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构筑国家粮食安全的坚实基底:一是及时梳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经验,助推重点帮扶县、科技先行县乡村振兴顺利实施;二是厘清产业发展类型,提升扶持能力,加强助力乡村建设团队能力建设,助推乡村建设有序开展;三是以人才培养优势、科技支撑优势、站点示范推广优势、专家团队一线服务优势精准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四是充分利用我校规划编制与战略咨询等资源优势,及时整合聚力乡村振兴,通过先行建立样板县镇村的示范效应,构建乡村振兴的西农模式,提供乡村振兴的西农方案、树立助推乡村振兴的西农标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