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定工作顺利完成

  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对引领创新、激励优秀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影响着研究生对学习、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确保评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公平良性竞争,实现资助育人目标,园艺学院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不断优化评定工作程序,顺利完成本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  严格工作程序

  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组成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领导小组,对评定工作进行精心筹划、部署安排。评定工作开展前期,认真制定评定工作程序,修订评定细则,并召开研究生干部会议,为各研究生班详细解读评定办法。奖学金评定严格按程序进行,先由研究生个人申请,研究生所在班级、党支部出具思想品德考核结果,再由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对研究生所提交的评奖支撑材料进行审查并予以公示,汇总各类奖项的候选人,最后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评定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受理任何个人或单位对评定结果的申诉。

积极征集意见  确保公平竞争

  为确保评定工作公平公开,评定工作开展前针对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召开研究生代表意见征集会,收集反馈信息,并对评定办法提出修订意见。评定过程主要依据科研成果、学业成绩、实践活动三方面情况,重点突出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且此项加分无上限,再结合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采取综合计分制进行奖学金评定。在奖学金评审标准方面,综合考量学院实际情况,激励学科间良性竞争,研究生奖学金在各学科间统一评定。评定过程中针对研究生提供的各项证明材料,及时进行公示和意见反馈,保证每位研究生公平竞争。在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障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