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我校

“芝兰生于幽谷,不因无人问津而不劳;梅花开于墙隅,不因阳光不照而不香。国家需求是努力所向,服务社会是人生价值,脱贫攻坚是青春主战场,我将在农村基层淬炼,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6月14日,机电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赵健在我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选调生代表及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团合影_副本.jpg

赵健2016年从我校本科毕业参加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参加研究生助力团,博士期间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蓝火博士生工作团”。通过改进设计的花椒采摘机、剪枝机,使农户花椒采摘效率提高6到7倍,推广应用的农情监测系统解决了过去农户“翻山越岭”照料大棚的困难,协助设计建设的天麻加工线,帮助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10余人,年利润增加近千万元,相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报告会上,长安大学2019届毕业生胡尚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党奇伟、陕西中医药大学2012级硕士毕业生耿翠翠也分别结合成长过程中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虽然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但奉献、奋斗的“内核”相同,他们都在小我融入大我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成就了精彩人生。

2011年以来,由陕西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和报告会,先后遴选出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多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走进院校,举办报告会和访谈分享活动。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毕业生詹辉、张磊、沈道银、谭涛涛、张龙、朱铭强、韩改苗、姜义亮、赵健入选陕西省建功立业事迹报告团,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奉献情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