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六朵金花齐保研

随着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落幕,食品学院2018级多个宿舍保研率超过83%,其中食安1804班的16#515宿舍最为耀眼,苏丽、冯雨婷、李文月、商楠、田圆园、薛澍彤6位成员全员全部保送“双一流”学校,其中4位选择在我校继续深造。让我们走进她们,看看究竟有怎样的故事?

“学霸”加“五好”宿舍

当问到为什么宿舍更多同学选择继续在本校深造,苏丽说:“我爱西农,喜欢学院的老师,希望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者,厚厚的奖状见证了田圆园对食品专业的热爱。她说:“我清楚地记得刚入大学学院开展的专业思想再教育,老师们不仅讲述了食品学科包含的领域,还强调了食品专业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所以我要投身食品安全行业,让所有人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11111.png

学习上,她们获得多次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银桥奖助学金、“汇轩湘—刘敏”社会类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六人均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三次获“院级五星宿舍”。科研上,6位成员都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有的作为负责人参加国家级科创项目,有的作为负责人参加全国生命科学竞赛,有的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有的参加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陕西赛区省级一等奖,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陕西赛区省级铜奖。

六位成员中,李文月、商楠、田圆园、薛澍彤为中共党员,苏丽和冯雨婷是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方面,苏丽曾担任食品学院社践部大学生文明使者团春雨支队队长,多次组织爱心支教、爱心捐赠活动;冯雨婷曾担任第十五届村主任助理,参加西北乡村调查、暑期三下乡、政府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李文月曾担任周李村村助、参加食品安全中国行、支农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杨凌马拉松、中学生夏令营等活动志愿者。商楠曾担任食品学院社践部大学生文明使者团红烛支队队长,在杨凌福利院、邰西社区等策划举办十余次支农支教活动,还担任校春季招聘会、校园彩虹跑等活动志愿者。薛澍彤曾参与暑期三下乡、回访母校等社会实践活动,几位同学均参加善行100・温暖活动,其中5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1人获得“国家优秀志愿者”称号。

除了热心公益,乐于志愿服务,她们的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参与金色合唱团比赛荣获第二名,参加“中行杯”第九届院系广播体操比赛获得第一名;积极参与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第四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爱心助梦跑等大型比赛活动。

共同奋斗,包容成长

乐观开朗的苏丽,沉着冷静的冯雨婷,热情大方的李文月,积极进取的商楠,聪明伶俐的田圆园,敏而好学的薛澍彤,她们互帮互助,一同走过风风雨雨。“我们宿舍喜欢集体活动,无论是参加活动、竞赛,还是期末复习和生活聚餐,我们六个人总是整整齐齐,大家都尽自己所长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田圆园说到。

她们一起学习,也一起玩闹,在学习枯燥时相互鼓励,相互安慰,互相逗乐,彼此依靠;也总会在闲暇之余逛街散步,寻找美食,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商楠骄傲地说到:“我们宿舍每个人期末都会呆在各自中意的教室复习,但是一直共进午餐和晚餐,大家会在餐桌上分享各自的复习进度和重要的知识点,从来不会藏着掖着,也会包容各自焦虑的情绪。”冯雨婷表示:“我很幸运,因为我们宿舍总是无话不说,大家都非常团结,这次保研推免,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每个人都会竭尽所能帮助其他人,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室友当成竞争对手,而是把我们六个人当作一个整体。”李文月说到。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