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凝心聚力 为作物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为梳理作物学科发展现状,突破发展瓶颈,助推学科良好发展,近日,农学院召开作物学学科发展座谈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成升魁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

座谈会现场_内置.jpg

座谈会上,院长单卫星教授围绕作物学学科发展基本情况、发展瓶颈及未来发展思路等内容做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我校作物学学学科发展优势突出,也存在粮棉油大作物种类需要补齐、科研团队年龄结构需要调整、学科布局需要更加合理化等明显短板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现状、突破发展瓶颈、研判学科发展未来。

与会专家认为,小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领域,要守阵创新,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继续加强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优势,拓宽研究领域,补齐学科发展短板,为助推作物学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成升魁指出,学科建设一要持续关注传统农业,聚焦国家需求和百姓需要,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促进人地关系和谐发展。二要重视人才培养,关注科学前沿,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把传统优势学科继承下去,避免研究同质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