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学院】校企合作交流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12月10日,乡村振兴学院与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农学院2012届校友曹锡城,农学院冯佰利教授、韩新辉教授、张仁和研究员、任成杰教授、王晓娇副教授,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教授、副院长陈志敏等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签约_副本.jpg

曹锡城从公司概况、企业产学研合作、公司产品及应用、科技创新成果与转化等方面对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和学校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赢。冯永忠表示,在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加强涉农高校和涉农公司间的深入合作,对助力乡村振兴十分关键,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协商建立校外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的创新潜能,联合打造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会上,与会双方就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计划,乡村振兴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涉农领域科研协作与科技攻关、农业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涉农企业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今后校企互利共赢、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星联科技农膜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是星联科技在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的号召下于2020年6月10日成立。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强度高耐候易回收地膜(高堡膜)”制造与回收高值化利用技术,通过新科技产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循环产业发展,为粮食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而不断进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