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举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解决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问题,助力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发展。11月1日,党委研工部围绕“奖助评定案例分析与对策研究”举办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实务交流工作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工作坊由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主持。

闫祖书结合以往学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享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服务学生理念;二是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三是要增强理论知识储备,筑强思想战斗堡垒。

首期工作坊综合近期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典型个案,选取重点案例进行分析研讨。经管学院、机电学院、水建学院等思想政治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从案例背景、处理过程、解决问题的思路等环节做了具体分析。

各位老师分析交流_副本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