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首届“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专业学位研究生集中开题论证

12月7日上午,我院首届“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会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黄锐总经理进行指导。开题论证会由项目负责人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主持,项目组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分为学生PPT汇报和专家质疑两部分。导师组专家根据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对学生的开题进行全面的审核,围绕选题背景和实践意义、理论基础、研究内容、方法和思路等逐一给出了修改建议,并为论文的逻辑框架、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进度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指导。

最后,吕欣教授对本次专项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参加开题论证的全体研究生能够从评委们的点评和建议中仔细修改和完善论文开题报告,勇于实践,潜心钻研,用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完成专项要求的学位论文研究。同时,也要涵养崇实品格,植根祖国沃土,主动对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答辩结束后,学生统一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提交学院审核,作为学生答辩资格审查的依据材料之一。

合影留念_副本.jpg

“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自2020年开始招生,目前有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72人。本专项是以产教融合建设项目为牵引,联合行业创新先锋企业,通过招生和培养机制改革、特色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三大路径,构建面向行业亟需领域、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专项,先行先试、典型引路。下一步,“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将更加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面向行业产业转型升级,适应当前及未来人才重大需求,优化培养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