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科分论坛顺利召开

11月24日,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科分论坛顺利召开。论坛邀请了哥本哈根大学牛怡源博士、复旦大学代伟伟博士、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李曼菲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侯起航博士等4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与研究成果。

336A7505_副本.jpg

哥本哈根大学牛怡源博士作了题为“Multiparametric and accurate functional analysis of genetic sequence variants using CRISPR-Select”的报告,介绍建立了一种新的分析基因突变功能的方法CRISPR-Select,在细胞和个体水平上验证各种基因突变的功能,并从多个维度上揭示基因突变的作用机制。

复旦大学代伟伟博士作了题为“Glutamine synthetase limits b-catenin-mutated liver cancer growth by maintaining nitrogen homeostasis and suppressing mTORC1”的报告,揭示了在肝脏中敲除谷氨酰胺合成酶可以通过促进非必需氨基酸的合成进而刺激mTORC1活性和促进肝肿瘤生长机制。

中国农业大学侯起航博士作了“肠道环境因子调控肠道干细胞功能修复受损肠粘膜的作用机制”的报告。围绕肠道干细胞介导炎性肠黏膜愈合机制,揭示了肠道环境因子如肠道菌群和氨基酸营养对肠道干细胞及其微环境的调控机制,为通过营养方案控制肠炎提供理论基础。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李曼菲博士作了“系统模拟模型与牧场管理智能化”的报告。从牧场系统化管理的思路出发,阐述了牧场模拟系统作为复杂综合系统的结构和应用;同时简述了牧场管理智能化的关注要点和一些探索实例。

论坛由姜雨院长主持。姜雨代表学院对青年学者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合作,同时以此为契机,为海内外优秀人才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学院提供了有利契机,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