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开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水建学院党委成立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并举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拉开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工作序幕。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等3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在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恒辉主持。

党委书记郑伟与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合影_副本.jpg

院长胡笑涛与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合影_副本.jpg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笑涛宣读了《关于成立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的通知》,强调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是学院相对固定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由学院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组成的宣讲团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学院党员、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郑伟,院长、党委副书记胡笑涛,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分别为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郑伟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同时代表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开启了第一讲。他以“过去的成绩、当前的形势、将来的目标”为宣讲主线,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中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凝练总结形成的重要经验、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基本路径、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及学院“十四五”重点部署发展改革任务和进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宣讲,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建校88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和抓住的每一次重要发展机遇,强调要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新起点,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头雁引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源泉,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院“十四五”重点部署发展改革的一项项具体任务上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

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围绕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中师德师风建设内容和《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从高校教师补考舞弊、学术不端、发表不当言论、收受礼金、体罚学生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手,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事关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学生成长成才,要以案为戒,在工作中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勤奋斗、促发展。与会人员关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据悉,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内容深入各党支部和系(室)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和研讨,引导师生员工把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