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启动论证

7月26日至27日,我校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田开采区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课题“典型油田开采区场地及周边土壤石油烃迁移转化与残留特征及源汇关系”的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课题承担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单位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及陕西罗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及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课题启动论证会_副本.jpg

副校长韦革宏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我校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资环学院贾汉忠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聂麦茜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实施方案,课题组长和文祥教授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和目前的进展,并提出了课题实施方案的注意事项。项目首席周启星教授阐述了该课题的重要性以及与项目整体之间的关系。他要求课题组一定要梳理统筹好各任务之间的关系,做好源-汇结合,为示范的成功开展起到科学指南针的作用。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实施方案资料,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质询和提问,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从石油污染的时空分布、石油在土壤中的迁移扩散规律以及石油非生物和生物转化降解入手,最终得到其影响因素和源汇模型,思路清晰,技术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论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