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毕业研究生收到三年前写给自己的信

“三年后的你都是大师姐了,和同实验室的人还相处愉快吗?希望你能完成自己的目标,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祝你万事如意、平安喜乐。”

毕业信_副本.jpg

这两天,食品学院2017级学硕1班的李垚熹读着自己三年前写给自己的信激动不已,“没想到它真的能再次回到我手里。这一刻,我好像收到了一封陌生的来信,看到三年前的我朝着时光对岸挥手,满怀青春与希望的样子。”

在2020届学生毕业之际,食品学院为李垚熹等毕业研究生送上三年前他们写给自己的信,这些来自食品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三个专业方向的80名研究生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熊猫慢递”。

从2017年秋季开始,食品学院策划开展了“‘食’光邮局,未来之约”活动,以现在之名、抒未来之情,让新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或期许规划三年时光、或抒发表达喜悦之情。

2017级学硕1班李欣说:“一封来自三年前的信,将我拉回2017年的秋。记得当时,每天穿梭于实验室、教室、宿舍、食堂、会议室,忙忙碌碌,充实的感觉从手指尖传到后脑勺,仿佛又体验了一把当时的心情。读完信,才发现时间好快,三年匆匆而过,尽力抑制自己的情绪,不去伤感。翻看信里对自己的期许,有些完成,有些还没有。世界很大,三年来不断认识另一个新的世界。那么就继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定自己的选择,一步一步走下去,在星夜里种下一颗恬美的种子,并小心翼翼地浇灌它。”

2017级学硕2班焦明雅在收到三年前写给自己的信时既惊喜又感动,“三年即将到了,我也即将离开这个生活了近三年的校园,即将离开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虽然心中不舍,但是我知道现在的离开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见,我也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依然能够不忘初心,怀着一颗热忱之心,继续前行,在下一个三年用心做自己,并完成下一阶段的小目标。”

食品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育心育德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并依托“‘食’光邮局,未来之约”活动,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让学生学会规划人生、确定目标、把握机遇,同时也为学院构建提升心理育人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