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专业思想教育“第一课”开讲

“经济与农业相映衬是我们专业的特色所在,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培养核心竞争力,将自身专业目标与国家农业经济现代化发展相结合。”为帮助学生明确专业生涯规划,确立远大的人生目标,院长夏显力教授在南绣山活动中心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讲“知往惜今 勇毅前行”主题报告会,为学生上好专业思想教育“第一课”。

报告会上,夏显力从走进学院、世界格局与中国发展、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如何塑造一个想要的自己、选择就业或考研5个方面展开报告。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袭与发展,详细讲解了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培养及就业升学方向,助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中做出适合自己的最佳选择;通过讲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及远景目标,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新时代的风向标,提醒同学们要自信自强、谦虚谨慎,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经管新青年;用经管身边的故事、大国工匠、前沿科技等鲜活的例子,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

工管2207班王浩喆同学表示:“作为农业院校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要知农爱农,学好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要把专业选择、个人职业规划和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进程紧密结合,奋力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据悉,学院已陆续开展了院长面对面、校友面对面、专家学者及老教授面对面等活动,持续做好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科学高效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提升专业素养、明晰职业规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