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7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持续加强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自7月10日起,后勤采用线上和线下宣传模式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2023全国节能宣传周_副本.jpg

在节能节水示范基地、办公楼、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向师生展示节能宣传周主题歌曲《同行》和公益宣传短片《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声入人心》《夏季空调调高一度,低碳节能更进一步》等2023年节能宣传主题;在学生浴室等场所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传播方式呼吁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节能习惯,营造绿色节能低碳的校园风尚,持续将“节约成为一种习惯”理念和行为贯穿到师生的校园生活中。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功在千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校园节能减排需要全校师生的力量。为积极响应“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后勤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采用下班时关闭所有电源、减少电脑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关闭公共区域(走廊、卫生间等)照明;夏季空调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等,并在节能周期间,校园公共场所路灯和照片推迟30分钟开、提前30分钟关闭等行动,切实将宣传活动纵深推进。

近年,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后勤处在确保师生教学科研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不断深化节能举措,强化能源信息化监管力度,积极推动新能源技术、设备的应用和推广,在服务保障中强化能源使用节约手段,大力宣传教育强化师生节能减排理念,持续做好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和校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师生“人人参与节能减排,人人畅享绿色成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