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接受过村民的质疑,也收到过他们的善意和满意,这些都是指引我基层事业前行的引路灯。”这是校友陈美周谈及基层工作的感悟时说道。

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7月20日,农学院邀请2018年贵州选调生张国梧、2018年青海选调生陈美周,做了题为“扎根基层干事业,奉献力量正当时”的主题报告,200余名本研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了学习交流。

张国梧结合基层工作经历,从个人心路历程、青年人要去基层锻炼的理由、大学应注重提高的能力以及如何准备招考等方面做了系统的分享。通过对现实工作实例的分析,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磨练吃苦耐劳的意志、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以一颗赤诚之心奉献祖国大地。“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所为。”张国梧谈道。

陈美周围绕基层故事展开讲座,他谈到,虽然基层工作繁琐,但充满意义,基层就业是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之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注重提升学习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建设西部。

2021级研究生廖卓诚听完论坛后感慨道:“看到两位师兄对基层工作的深情告白,更加坚定了我对于奉献基层的热情,我愿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农学院近5年来基层就业毕业生逐年增加,已有124名学子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投身基层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