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组织科级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12月18日下午,以“践廉洁、勇担当”为主题,机关党委分批组织机关100余名科级干部赴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警示教育中心_副本.png参观警示教育中心

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分为两厅六章八部分,设“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悬崖勒马、手莫伸、硕鼠硕鼠等造型寓意深刻,令人深思;重拳反腐、沉浸式体验空间、忏悔录、“月圆人难圆”沙画等系列视频,立体直观生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发自内心的忏悔,直指人心,令人警醒。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党内重要法规,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立足岗位,秉公办事,勤政廉洁,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近年来,机关党委不断加强对机关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突出党风廉政教育内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机关科级干部作廉政报告,组织机关科级干部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坚持政治标准,严把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为机关选好干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