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首届乡村规划设计调研暑期实践活动启动

“未来乡村是什么?”随着冯永忠教授抛出的问题,“乡村规划编制及社会调查方法”“新闻报道撰写及摄影技术”两场专题培训会于7月20日在农学院216会议室开展,意味着首届乡村规划设计调研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冯永忠从设施建设、产业规划、生态文明等方面分析了农村发展现状,引出了“以乡村建设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生态保护与修复为抓手”的未来农村建设理念。他系统阐述了乡村综合体的结构与功能、划分原则与目的、构建任务与实施途径等,为同学们即将开展的乡村规划设计调研暑期实践活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随后,新闻中心副编审靳军从新闻宣传重要性、新闻摄影方法、新闻写作技巧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并通过实例对比与实战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效果,扎实掌握技能。为了使乡村规划设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相关培训持续开展中。

据悉,乡村规划设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聚焦乡村振兴,共绘未来图景”为主题,由团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举办。活动初期,在合阳县、镇巴县等地遴选出同醍村、鱼池村等10个村庄作为规划设计实践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他们将组成10支队伍,在系统培训后奔赴乡村,就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等过程中的涌现出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形成未来乡村设计规划方案,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出西农学子的智慧和担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