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于6月24日顺利完成。本学期课程考试共安排考场362个,参加考试10863人次,派出监考教师724人次。各考场监考老师严格履行职责,研究生们诚信作答,考风考纪良好。

考试巡考_副本.jpg

课程考核是研究生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为认真落实学校有关要求,成立巡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考试期间巡考人员认真巡视考场,对监考、考试组织、考试安排及考前准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反馈,并及时提醒和处理考试中发现的问题,促使考试秩序正常平稳有序进行。研究生院在每场公共课考试前组织开展监考业务培训,就考试期间的考试工作流程、学生违纪作弊防范、监考教师工作职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一些考试细节问题做了说明和强调。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领域)特点,积极探索合适的课程考核方式,组建专业课程考试领导小组,严抓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考试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监考,认真组织阅卷和考试材料归档工作,确保了课程考试的顺利完成。

监考业务培训_副本.jpg

课程考核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参加课程考核的研究生人次逐年增加,2021较2017年增加51.8%,研究生院和各教学单位将提高认识、克服困难、精心组织、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稳步推进考试模式改革与研究生综合测评协同发力,营造良好教风学风考风,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