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迎国庆

逢祖国七十三华诞,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的个人素质、丰富国庆假期生活,学院开展“国庆佳节齐欢畅,与国同喜书华章”主题系列活动。

校园打卡_副本.jpg
校园打卡

告白祖国,抒发情怀强国志。开展“青春献礼、祝福祖国”书信表白活动、主题视频拍摄活动、“祖国,我想对你说”和“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美好祝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礼物,展现青年风采,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爱。组织学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国庆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工管2204班温鹏程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作为新时代农林学子要努力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饱满的姿态追逐未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体育融合,汲取力量炼品格。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三个一”要求,充分发挥校园体育文化育人工程,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开展“迎国庆,识校园打卡活动”“七十三健康跑”“3V3篮球赛”“羽毛球友谊赛”等体育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引导新生充分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有效培养学生意志品格。学院羽毛球队队长、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获得羽毛球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张哲珩表示,“在体育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健康和运动的快乐,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参与体育运动,为学院和学校的体育事业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同时在‘体育强国’战略中付出汗水也是青春最靓丽的篇章。”

争学先进,对标一流勇担当。通过党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团委学生会集体学习、班团小组讨论等形式,组织青年学生学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大国工匠、最美奋斗者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和图书分享漂流活动,在学院营造学先进、追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团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讲党课团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工作。保险党支部副书记、保险1902团支部海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严格要求自己,反思不足,改正不足,把前辈的精神当成磨刀石,反复砥砺。同时,坚守平凡的方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