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幼教中心一课题获“2020年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近日,从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的公告》获悉,幼教中心申报的《新媒体环境下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研究》获批立项。

QQ截图20210219112243_副本.png

此项课题是继幼教中心在“十二五”期间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幼儿园教师专业化发展对策研究》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探索。教师是幼教中心发展的不竭动力,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直接影响幼儿的全面发展状况和幼儿园课程实施的质量。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的快速更新,新媒体逐渐改变了幼儿园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同时也对教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带来了挑战。课题紧密结合当前新媒体环境的实际,聚焦教师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新媒体环境下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研究目标明确、具体,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幼教中心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保障机制,完善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和成果推广,以项目实施为载体,力争培育优秀成果,为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提高保教质量提供助力。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