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走好迈出校园的重要一步,经管学院党委近期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七一”系列离校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教育不掉线、思想不掉线。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滋养入党初心毕业之际,毕业生党员们齐聚线上线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时间地点虽变,但铮铮誓言下对党组织的热爱与向往不变。在即将离校之际,毕业生党员们回望大学时光,再次感受初入党组织的感动与热忱,带着美好的回忆和坚定的誓言,激励自己在离校后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党旗增光添彩。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场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农经党支部书记胡振以《习近平战“疫”日志》为题,讲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引导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管理学硕党支部书记胡杰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的先进事迹,厚植爱国情怀,勉励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一次朋辈指导,践行服务宗旨。为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职业规划,学院成立毕业生党员“助力团”,分类别、分场次云端讲述就业故事,分享就业经验,开展朋辈指导。考研经验交流会中,党员同学从择校原则、教材选用、备考方法,到面试技巧,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就业交流会中,党员同学从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到心态调整,事无巨细地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专业规划交流会中,党员同学耐心解答刚完成专业分流的大一同学的问题,呼吁学弟学妹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科学进行职业规划。

读一本西农故事,心怀感恩前行。为充分发挥西农文化与精神的育人作用,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回望》三本书。通过品读校史书籍,引导毕业生党员重温抗战历史,激励毕业生党员走向工作岗位后,牢记“诚朴勇毅”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在新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