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服务“不断线”

“张老师,我是20级农管专硕的李一星,我在石家庄人才选聘招考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面试,但是因提前毕业和疫情影响不能返校,能否为我出具证明并领取就业协议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接到学生求助后,半小时内为学生出具好证明并扫描发送,学生以笔试和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签约。面对疫情影响,经管学院通过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信息“不减量”“跟踪服务“不打折”等措施,保障毕业生安心、定心求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就业指导“不停歇”。疫情发生后,学院积极行动,做好动态摸底,为毕业生建立“一生一台账”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迅速全面掌握疫情影响下毕业生的求职状态和心态,了解疫情影响下毕业生面临的急迫困难和问题。针对近期线下招聘会暂停的现状,学院迅速组织了由20余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校外导师等群体共同参与的就业指导队伍,充分利用导师和校外导师在行业中的经验和资源,为学生提供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对在外实习学生进行简历和职业规划“云”指导。依托新媒体平台“职点迷津”栏目,推送丰富多彩的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邀请升学、出国、就业等各类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为师弟师妹进行简历指导和面试经验分享,让毕业生更加有信心、有目标去求职。

就业信息“不减量”。为更大限度拓展毕业生求职渠道和就业信息量,学院利用好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和学校就业平台,指定专人为毕业生分群、分类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为了让毕业生在家也能找工作,确保就业信息“不减量”,学院发动专家教授和校友资源,积极联系基地单位、关系单位,搜集信息、提供更精准的岗位。从院领导、系主任到专业课教师,每周都给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尽可能给学生创造机会、争取机会。针对毕业的20余名博士生,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整理招聘信息,分类删选后根据就业意向和区域,精准推送博士后和高校招聘信息,每日推送不间断。依托官方微信平台的“职来职往”版块,每周推送30余条就业信息、相关就业政策,方便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信息。

跟踪服务“不打折”。2022届就业工作已在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跟踪服务还在继续。学院持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改派和签约等事宜,指定一名专职辅导员解决毕业生的签约、改派、就业证明材料开具等办理不便的问题,只要学生有需求,网上办、邮寄办、让各种手续办理变成“一次不用跑”,就业服务不受疫情影响而打折扣。针对2022届毕业生求职面试、生涯发展、心理调适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调动院内外资源,通过咨询平台、微信、QQ、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等途径,为毕业生提供线上“一对一”服务,确保给毕业生提供最需要和最充分的跟踪与服务。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