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全员育人筑合力 四级联动促就业

为有效推进“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四级联动,凝聚共识,助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在C403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班主任就业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就业中心副主任陈长友以“做学生就业路上的‘护航员’”为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十大就业去向及其主要内容,通报了2020届我校和经管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对2021届的就业形势作了研判,并对校院两级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比对,分析了学院就业的重点和难点。陈长友还整理并分享了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常见途径,梳理了历年来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就业人员要从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工作态度、专业水平、职业能力、职业发展潜力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培养,以保证学生在求职和升学过程中有过硬的本领,从而实现充分满意就业。

工商171班主任靳红和国贸172班主任董春柳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带毕业班的经验。靳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班级学生按就业意向进行分类,依据不同的就业类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指导工作,对就业困难和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采取“拉、帮、推”的办法,确保全体同学圆满毕业,顺利就业。董春柳表示,面临毕业,学生们往往手忙脚乱,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合理定位,班主任应根据学生的职业兴趣和学习成绩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制定适合自身的职业、学业规划,避免随波逐流。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表示,就业作为“六保”“六稳”的首位,无论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学校乃至学生个人,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班主任真心关心学生,不定期与班级学生交流,摸清学生当前所处的具体状态。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就业引导,使学生乐于尽早实实在在就业。要积极组建就业帮扶队伍,动员已就业学生带动未就业学生,同时分享就业经验,帮助学生掌握求职技能,提高就业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