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小网格”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

“老师您好,您今天还未健康打卡,请九点之前完成打卡。”“老师您好,您返校途中请做好防疫,戴好口罩,远离人群,注意安全。”农学院副教授张鹏是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的一名网格员,也是农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每天早上8点40分,他准时提醒本组未完成健康打卡的教职工按时打卡,实时监控组内成员往返校动态,自2020年2月5日学校实施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以来,已经坚持了整整529天,从未间断。

网络防控2_副本.jpg

在农学院,像张鹏这样,还有77名师生网格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其中包括教师组17个、博士后组1个、本科生组25个、研究生组34个,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防疫格局。每天清晨电话督促未打卡师生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已经成了网格员们的例行工作,网格员全程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各位网格员,你们是学院第一线的防控单元,必须要严防死守!”8月11日下午,在学院夏季学期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党委书记张海成的话掷地有声。近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农学院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持续沿用“网格化”防疫制度,采取严而实的防控举措,进一步厘清、完善已有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网格员职责,精准落实学院—工作组—师生三级联动机制,保障防控信息的及时、有效传达。

“根据学院77个师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网格员汇总,截止8月7日,全院共有41名教师由省外来返校,其中重点地区1人。近15日内研究生返校67人,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的5人。本科生返校20人,中高风险地区返校集中隔离1人。”除了每日负责本组健康打卡外,农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磊还是对接校防控办的主要联系人,负责学院整体健康打卡情况的汇总上报。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农学院网格员们对来返校师生进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及时将重点人员信息上报,每天两次对返校师生进行体温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控得力、处置高效,在学院竖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大屏障”。

消杀1_副本.jpg

与此同时,学院深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全院214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剩余7人均为怀孕、哺乳期等特殊原因不能接种;重视公共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在夏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对学院大楼内外的九个楼层和三个楼梯进行全面消杀,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舆情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力量,通过微信群、学院电子屏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力量,提升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号召全员全院参与,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