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深耕•致远”工作坊揭牌

11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深耕•致远”工作坊揭牌仪式暨第一次研修活动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闫祖书老师讲话_副本.jpg
闫祖书讲话

闫祖书在讲话中表示,“深耕”二字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农林院校的特色,只有深耕细作才能根深叶茂。“深耕•致远”既包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有新时代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寓意,还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要通过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扎牢思想之根,打牢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行稳致远,真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随后,闫祖书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提高三支队伍的素质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通过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工作的自信心,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明确工作导向,就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的目标,做好落实工作,谋定而后动。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淬炼育人本领。针对三支队伍人员流动性较强的特点,要加强实践总结,交流成长,遇到问题不躲避,遇到矛盾不逃避,遇到困难不回避,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彰显水平。四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心怀国之大者。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在学习中让自身变得强大,信仰变得坚定。

“深耕•致远”工作坊的成立,旨在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骨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育人水平和工作能力,是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一步。工作坊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着眼职业目标,以“携手˙赋能˙发展”为主题,围绕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奋斗的班主任最美丽、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等主要内容开展培训交流;促进三支队伍立足本职工作,锻造能力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揭牌_副本.jpg
揭牌仪式

闫祖书和张宏鸣院长为“深耕•致远”工作坊揭牌。党委书记党青介绍了“深耕•致远”工作坊成立的背景、运行机制及目标。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活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