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留住秋韵 整洁校园

为留住一幅幅“落叶知秋”的晚秋美景,学校对几条“网红”银杏路施行落叶缓扫政策,让师生尽情徜徉秋韵,享受园林景观带来的视觉盛宴。秋韵过后,为尽快恢复校园路面的整洁美观,消除安全隐患,后勤校园环境中心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秋季落叶清扫工作,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6001605080553716_副本.jpg

“每年秋季落叶清扫工作要持续2—3个月,遇到风雨天气最多一天要清理落叶10多车,这是室外校园保洁工作难度最大的一个时期,也是保洁员最辛苦的时候。”保洁班长说。

今年,针对各路段行道树落叶周期长短、落叶量大小等不同情况,校园环境中心在原有机械清扫车清扫道路的基础上,各新增2台小型电动扫路车和电动洗扫车,加大机械化设备的投入,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同时,落叶季清扫期间,绿化班组和保洁班组职工齐上阵,以“机扫+人工”的作业模式,随时调整清扫范围和保洁频次,对主干道银杏路、栾树路、法桐路等落叶较多的路段巡回保洁,将提前扫成堆的落叶装袋,并安排清运车辆以公交式站点收集,确保清运及时。成袋的落叶由校外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拉走后处理成肥料再利用,变废为宝。

落叶清理已逐渐成为秋冬季,后勤校园环境中心最耗时耗力的“持久战”,为打好这场“持久战”,校园环境中心将强化降雨、大风和突发降温等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速度,从人员、机械、流程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早安排、早防范,力争为师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60005177861914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