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基层就业引领讲坛举办

“本次报告会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白雪学姐参加基层工作以来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让我明白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工作的必要性,毕业后我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祖国基层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生侯德华会后谈道。

image.png

为激发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热情,让毕业生更好了解基层工作的内容,强化就业育人时效,6月1日,食品学院承办第98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邀请现就职于杨陵区杨陵街道办事处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白雪进行选调生经验分享,50余名学生参加。

image.png
白雪

image.png
张金萱

image.png
张倩茹

白雪以“向下扎根,让青春一路生花”为题,从基层建设的需要和召唤、公务员考试备战要点、基层的日常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做好基层工作问题,她表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基层干部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要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到基层去、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才能体味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要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绝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以最高效率完成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任务。”

本次报告会还邀请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张金萱、硕士毕业生张倩茹作青海省、陕西省选调生就业经验分享,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力量。生物与医药2020级郭双凤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她能够更有计划、有目标备考,也希望学院可以多提供类似的平台,让即将面临就业的2024届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学习到宝贵经验。

食品学院将通过新媒体、院网、校友群等持续宣传基层就业校友榜样,引导更多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基层工作中,真正热爱基层工作,向下扎根,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