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四深四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管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以“四深四细”的有力举措,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深学细悟融入日常学。一是学院党委制定印发《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明确学习整体安排和重点任务要求;并为25个党支部配发《决议》单行本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50余套,将学习材料送到党员身边,方便师生能更快理解全会精神,更深层次开展学习。二是支部各具特色跟进学,保险党支部搜集查找相关评论员文章,结合“两个确立、三次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内容“数”读全会精神,用大家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辅导解读;工商党支部整理自编批注版《决议》全文,将全会提出的新论述、新观点和新精神进行重点标注,让党员看得明白、领会得清楚;营销国贸党支部组织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帮助党员全方位、深层次掌握全会精神要点和权威解读,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深宣细讲融入经常学。一是学院党委分层次、分类别举办4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方建斌教授、康燕副教授、张丽副教授等先后为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多角度、多层次解读全会提出的新概念、新思想,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二是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领头作用,带头深入党团支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党员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深研细论融入问题学。学院所属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专题研讨,线上线下齐发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推进,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师生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依托政治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研讨交流会、红色家书分享会、主题学习研讨会、爱国影片观赏会等,组织党员结合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班团建设、作用发挥等学院重点工作开展以“全会精神怎么学、立足实际怎么干”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心得分享,要求党员深入学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话党员职责,推进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知细行融入实践学。学院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遴选优秀学生党员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各班团支部和学生公寓,结合主题党团日活动以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把学生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从参与者成为领学人,加深青年学生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在陕西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布《致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勇担当,争当党员表率,号召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学习互助、就业帮扶、科研互助等志愿服务,确保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