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4位全国林草教学名师来院交流

10月16日至17日,学院邀请四位“全国林草教学名师”:山西农业大学董宽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毛培胜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马啸教授来院研讨交流。

新闻照片1_副本.jpg

研讨会上,马啸教授结合长期从事高原牧草遗传育种理论与技术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经验,探讨了如何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学习和科研能力;董宽虎教授分享了从事草业科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教育教学心得以及致力于“太行白羊草的驯化与选育”研究中的最新科研进展;毛培胜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种子科学相关课题的科研进展,鼓励草业专业教师要重视教书育人,将科研攻关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和责任感;韩国栋教授以“现代家庭牧场可持续经营”的生产模式为主题,介绍了草地家畜生产系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草地家畜生产管理系统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强调要重视“草业”在“山水林田湖草”国家生态战略中的地位。

获邀的林草教学名师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进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研讨会,学院充分发挥了林草名师的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对提升本专业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培养高层次草业人才的使命感,起到了推动作用;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情感,投身草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使命感,起到了激励作用。学院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林草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建设一流草业专业,全面提升高水平草业人才培养能力,服务于推进林草现代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