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专家受聘为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特聘专家

10月17日至18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大会在湖北咸宁召开。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受聘为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特聘专家。

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仪式_副本.jpg
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仪式

大会期间,杨改河教授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的一些想法》的主旨报告,从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根据我校主导的“西北乡村调查”的相关结果,从中国农村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发生的结构性变化、乡村振兴背景下未来中国的乡村空间布局和中国乡村的基本功能及功能布局三个维度来深度理解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和把握“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命题,提出要根据农业农村的发展重新布局农业功能区划的战略设想。

会前,杨改河教授现场考察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村多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街区,以及该校在湖北省嘉鱼县官桥村八组的乡村实践教学基地——国家乡村公园。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对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做了《县域乡村振兴规划内容与规范编制》的专题报告。

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大会由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全国50所高职院校、50所涉农企业(科研院所)共同联合组建,近百家单位共同肩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人才共育、团队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推、项目共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聚合力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_副本.jpg
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

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合影_副本.jpg
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