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热情迎新培植学农情怀

9月6日至8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博览园根据往年接待经验,前后各延长一天,5天时间,累计接待3316余名新生和家长,开展60场免费讲解服务,并送出1382份文创小礼物,丰富的标本、热情的讲解,增强了新生学农爱农的情怀,也让家长倍感西农历史之久远,学术积淀之深厚。

帮助新生家长注册国康码_副本.jpg

免费讲解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_副本.jpg

迎新期间,博览园在园区入口新增设人脸识别测温扫码一体机,在游客中心咨询点、行李寄存处、门口免费入园绿色通道、各展馆讲解接待点、文创商店等人流集中点都提供志愿者引导服务,不同专业知识背景的志愿者给即将踏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有声有色的讲述着各展馆的展品和它们背后的趣闻,历史的沉淀、丰富的馆藏,给新生上了学农的第一课,也让家长赞不绝口。“这一圈看下来,我深受震撼,学校真的很伟大”“为老一辈农业科学家们点赞,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看完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我要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接过前辈的旗帜,再创辉煌”,很多新生表示有意愿成为博览园的科普志愿者。

与此同时,参观完博览园的家长对学校强大教学科研实力和博览园高水平展示表示高度认可,一位来自辽宁的学生家长表示:“不愧是一流的高校,博物馆里展示门类丰富,展品精美奇特,让人叹为观止,孩子上西农我感到很骄傲,很放心!”

今年是博览园在开学季面向新生免费开放的第11年,博览园通过线上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新生所见所想、所感所需,238名新生及家长参与了问卷调查,通过他们的反馈,博览园将针对性的加强园区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