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是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月。为了宣传廉政教育,推动校园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资环学院党委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教工综合党支部活动_副本.jpg教工综合党支部活动

在真实案例中学习廉政。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为主题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作题为“明底线远红线,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教风学风”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陈红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加强警示教育,规范职业行为,提出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明确底线、远离红线,作为党员更要以科学家精神为标准高要求严要求,引领优良教风学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学院副院长任武刚、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平在会上做重点发言,鼓励大家严以律己,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表率。

在研讨交流中感悟廉政。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结合“党风廉政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学习活动。教工综合党支部以微党课形式进行学习,支部书记李平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以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围绕工作实际制定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方式。本科生环工党支部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视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

在艺术熏陶中体会廉政。学院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参观廉政文化平面艺术展。在展室里,党员干部和支部委员们参观40余组廉政文化平面作品,深刻体会了反腐倡廉在立身立国中的重要性。此次参观活动也是学院开展的一次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旨在引起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们对廉政思想的重视。本科生资环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艺轩感叹道:“此次参观不仅让我看到每一位创作者背后的用心设计与付出,也让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党员要廉洁律己,恪守廉洁准则,努力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勤恳务实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