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多渠道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人文学院在江西省集中招生宣传工作随即火热开展。今年,学院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形式,制定了线上与线下结合、宣讲与咨询结合的工作模式,向江西省考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们在相约在西农。

直播宣讲,讲好西农故事。高考结束后,学院主动出击,联系新浪江西、网易江西和商务直播平台、腾讯教育等,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宣讲。学院徐春成副教授、袁君刚副教授、李卓副教授等一批专业教师纷纷亮相直播平台,向江西学子和家长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招生政策等,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线上收看直播总人数达到近万人。

在线答疑,解析招生政策。为做好疫情下的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及早谋划,充分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作用,在高考前联系40余所重点高校组建了“高校江西省招生团队”,通过招生团队联系江西省30余所重点中学建立了高三班主任和学生家长交流群,定期推送学校宣传材料。同时面向意向报考我校考生建立了江西招生宣传微信群和QQ群,组织专人负责向考生和家长在线答疑,解析我校招生政策。

线下宣传,发出诚挚邀请。高考出分后,学院及时对接中学,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组建了两支线下招生宣传队伍,于7月24日至28日赴江西省赣州中学、南康中学、吉水中学等10余所重点中学参加线下宣传,同时报名参加了新浪江西等第三方平台组织的大型高招咨询会。线下面对面交流,让学生和家长更加直观的了解西农,招生组成员在做好学校招生政策解读的同时,向高三考生发出了相约西农的诚挚邀请。

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如何利用新媒体技术、如何创新工作形式,如何将不利因素转化为创新动力是学院党委对今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组通过搭建线上平台、挖掘媒体资源、组建专业队伍、线下定点投送等新途径新方式探索了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模式,为学校在赣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注入了源头活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