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参加第十八届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暨经管学科建设研讨会

6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暨经管学科建设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安财经大学召开,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副院长刘军弟,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院长和陕西省经济学学会、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委党校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3_副本.jpg

专家们结合数字经济背景,围绕陕西高质量发展、西部问题与经济学科建设、新商科发展、教育模式创新、数字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会议召开了以“数智时代经管学科创新建设与陕西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与会人员基于数字经济背景分别介绍了各高校专业数字化转型和改革现状。

1_副本.jpg

夏显力结合对数智时代经济管理类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把握数智时代发展新规律、新特点,结合高校特点寻求发力点,做亮作响品牌;二是走联盟创新路径,在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上寻求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充分利用《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出台的有利时机,多方协同,共同营造陕西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4_副本.jpg

据悉,陕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始办于2004年,由陕西省经济学学会主办,现已成为陕西省经管学科交流经验、讨论发展问题的重要平台。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