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学“四史”、守初心,迎华诞、担使命

为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调动党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依托网络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潜心研读“四史”,提升理论修养。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读“经典”读书分享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教育为主线,研读和分享《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70年》与《德意志意识形态》等相关书籍,全面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进一步深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知,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员李雨潼表示:“只有透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才能使文化自信具有深厚根基。”

1.jpg
在线分享学习心得

主讲“四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法学本科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四史’故事我主讲”主题党日活动,深挖革命先烈与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故事。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以高铁为例,讲好“复兴”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故事。支部党员罗荣灏表示:“今日的我们,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扬斗争精神、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今日的我们,更加需要以人民为师,读懂人民需求、学到干事本事、树立为民宗旨;今日的我们,更加需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永葆政治本色。”

2.jpg
“四史”故事我主讲活动照片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社会工作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王煊、唐信、赵璐同志积极参加当地社区开展的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王航翔积极参加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2019级农村发展研究生王煊在山东省济宁市南顺城社区党委参加抗“疫”志愿时谈道:“作为西农学子,我们更应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青年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做新时代的浪潮儿,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jpg
党员唐信参加春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